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蔺靖】并辔·下(肉 老乡,顺丰快递送甜肉的)

前篇是 《不如同醉》https://ywljsw.lofter.com/post/1d878ec7_91fe682

上篇是 《并辔·上》https://ywljsw.lofter.com/post/1d878ec7_9503e5d

 

秋冬相交的时节,一夜风雨疏狂,急雨惊了铜铃,乱了枝头。卧在睡榻上,只消听听那连绵不绝的雨声便已足够描绘外面是怎样一幅汹汹的雨景。

清晨念叨着刚移过来的几只新竹,急急忙忙的要去寻,一开门却发现,檐角的铃安静的滴着雨水,被雨打弯了的竹枝也重新立了起来,绿油油的细叶焕然一新的样子。除了没有干透的积水深洼和空气里湿润清新的味道,这一场骤雨像是不曾来过一般。

原是自己多虑了。

蔺晨抄着手站在平日里练剑的平台边,欣赏着这一幅空山新雨后的画卷。“”许是因为前一夜的大雨,拨云散雾的琅琊山又是另一幅景致。

“阁主,金陵那边又传了消息来......”学徒双手拿着书信,眉眼要低到地上去。

“一定要我现在就知道吗?”生性闲散的蔺少阁主对于清早就有繁事来扰很是无奈。

却见那学徒低头不敢看他,却又忍不住瞄他,惶惶不敢言的样子。

想来应当真的有什么大事。蔺晨收敛了随意的脸面接过信来拆。

晨露渐渐渗入花瓣土壤,山风徐徐的吹尽,连聒噪的鸟儿都静谧了下来。

信笺薄薄一页,字迹浅浅几行。蔺晨读了很久。久到一旁的学徒都快忍不住上前开口劝慰。张开的嘴还没出声,就看到蔺晨微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嘴角带了笑意,这笑意快要比这冷秋里的暖阳都和煦。谁都知道琅琊阁少阁主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开心的、得意的。可是第一次,让人觉得这笑是从心里漫上来的。眉眼都漫上了欢喜。

“拿去归档吧。晚上叫吉婶把桂花树下的几坛陈酿取出来,正是好时节。”蔺晨把书信丢回给一旁的学徒,头也不回就脚步轻快的走了。

站在原地的学徒却摸不着了头脑,都开书信又仔细看了一遍。莫不是,少阁主.......他疯了?


日趋肃杀的深秋里一点难得的阳光洒下来,融融的裹了人一身暖意。

蔺晨又一次站在同样的位置,靠在同一扇门边的时候。房间里端坐的还是那样的一个人,穿着素色的衣服,脊梁挺得笔直。就像不曾离开过一样。

“信上应该是写我死在了逆党余孽的刺杀中,你却好像并没有相信?”

“我可是洞知天下的琅琊阁少阁主。而且,景琰,我总是相信你的。”

阳光碎了一地,窗外新移的竹枝隐隐绰绰的投下影子,萧景琰黑白分明的眸子对上他的眼,唇边带了从前不曾有的浅浅的笑意,那样分明的棱角都变得柔和了。

蔺晨想,一直以来他之所求的,也就不过如此了。


最后一片枯叶悄然落下枝头的时候,都道是深秋寂寥,万物萧索。而琅琊山中却别有一番景致,前庭的银杏落了一地碎金,后山自有冬青构骨常绿,窗前的青竹扎下了根,欺霜傲雨的长成了一片。廊下的桂花丛依旧清香远溢,却盖不住草本药物熬煮散发的甘苦味道。

琅琊阁向来不缺药物,山中植物,种之可观赏,采之可入药。蔺晨抬出他那一套自梅长苏过世便许久不曾再使用过的煎煮熬药的物什,整日里倒腾那些瓶瓶罐罐,草木花果,将他们碾压成末,混合搅拌,煎煮成浓浓一碗药汤,送到萧景琰嘴边。

劳累奔波太多年,很多东西背负的久了,就像长在了身上,即使一件一件的卸下来了,也留下了一个一个深深浅浅的沟壑。为了填平它们又背上了一整个江山社稷,整日要去面对朝堂阴暗,要去处理案牍劳形。终于有一天,这些东西全都不在了,像堵在心口的一团阴霾,就这么被清风吹散了,落到琅琊山间云雾中,遍寻不见。

萧景琰就这么病倒了,大概也不是什么要紧的重疾。只是绷了太多年的心神一时间松懈了下来,牵扯出身体里堆积的病灶发作了出来。

蔺晨却不急于治好他。按他的话说,治好很容易,但是要将身体里的隐患都拔除干净,补足中空,就不能急于一时。

于是这一场病从深秋绵延到入冬时节。萧景琰每日喝蔺晨号称天下第一的滋补汤药,气色好了不少,人却总在醒醒梦梦之间。这些时日似喝尽了这辈子的汤药,睡尽了这辈子的觉。

常有故人入梦,祁王兄、林将军、小殊……他们一如当年的样子,揽过他来,笑着拍拍他肩头。最后渐渐的下起一场大雪,模糊了故人的身影。风雪之后,万物归寂。旷然天地间,似又只剩下他一人。

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簌簌的下起了这个冬季的第一场白雪,像梦里一样。只是这里不那么寂然。有金桂,有绿竹,有红梅,还有一个人握着他的手,说:“景琰,别怕。”眉目间都是化雪的暖意。

又是一碗黑乎乎的汤药,药渣滤的干净,那一股刺鼻的药味却挥之不去,还没入口,苦涩的味道就从舌根翻上来。萧景琰坐起身来接过药碗,白玉的瓷,墨汁般的药,看着不禁皱了眉。

萧景琰抬眼望了一眼蔺晨,却见那人表情认真,难得的态度强硬的盯着他“快喝掉,冷了就没有效果了。”

只好悻悻的仰头灌下。蔺晨一刻也不离的看着他,直到药汁顺着吞咽上下的喉结一滴不剩的落到肚子里,才放心的收了碗勺。

蔺晨伸手去摸萧景琰的额头,确保温度没有异常。初冬的雪天,尽管在室内拥着厚厚的被子,裸露出来的皮肤还是能感觉到温度的微凉。煎药拿碗的手上还留着药汤滚烫的余温,贴着额头渡过来的暖意很舒服,让人不忍躲开。

“这是最后一副了,只是起稳固药效的作用。也不会让你时时困倦。”

“嗯。”

额头上的手顺着额角捋起一丝散下来的发拨到后面。躺了许多天,一丝不苟的发髻也有些松乱了。

蔺晨取了狐裘披风搭在萧景琰露出被子穿着单衣的肩上。在他身后坐了下来,拿起案几上的牛角梳,散了他的发,发丝软软的握了一手。

“你做什么?”萧景琰并不习惯有人这样触碰他的头发,平日里总是梳的整齐的发冠,千丝万缕都绕在里面。这样披了下来,却像把什么都摊开来让人看见。

“为你梳一次头。听人说,古时有恩爱的夫妻,也是这般日日为对方梳发。”蔺晨一边说着,一边自顾自的动作温柔,梳齿顺着长长的发从发根到发梢。

“我不知道我们几时就成了夫妻?”这些日子日日相对,萧景琰早已习惯于蔺晨的无状,也不生气。

身后便有人环了上来,背脊贴着宽厚的胸膛,广袖宽袍的包裹将他了个严实。蔺晨下巴抵着萧景琰的肩头,把手中的东西举到他眼前。

“结发为夫妻,你可不许赖账。”

萧景琰循着他手看去,指尖卷着两撮头发,结作了一绺。

 

 

 

剩下的肉走微博:

https://weibo.com/zghjsw

所以如果链接出问题了 可以在微博直接找我lof的名字 是一样的

 

 

榻上的人一直赖到这场洋洋洒洒的大雪都停了下来。其间飞流拿雪球砸了几次门,最终都因没人搭理百无聊赖的走了。

萧景琰看了看近在咫尺的人,依旧没有丝毫要醒来的意思,呼吸平稳,唇边带笑。不知梦里又有什么好事,圈着他的手死紧,试着拉了好几次都没能拉开。

飞流又团了雪团来砸,木门被打的哐哐响。萧景琰从蔺晨怀里抬头,越过他肩头向门那边望,腰间环住的手却越发的收紧了。萧景琰收回目光就看见蔺晨正着清明的双眼看着他。

“早就醒了,却在这装睡。”

“我要是不困着你,你如何能听我的多睡一会?”蔺晨满意的看着萧景琰终于有些血色的脸。

“不听你的也被你困了这么些天了。”多日未出门活动的筋骨早已经发痒,萧景琰作势要推开蔺晨起身去。却被蔺晨拉了回来圈回怀里。

“不着急。”蔺晨浅浅的打了个哈欠,笑的慵懒。“等过几日我们就出发,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吃素斋。修身养性半个月,我们再沿沱江走,游小灵峡......”

蔺晨一路神色飞扬的说着,从吃住到游玩,从山川美景到人情风物。怀中的人就这么默默的听着,从他嘴里说出景色似都历历在目。

窗外的一切随着大雪的覆盖都归于静寂,蔺晨听到怀里答了一声,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好。”

 







 



扯两句:甜吗甜吗甜吗 应该是甜的吧 虽然已经迟到了 但是大家还是圣诞快乐!!!!

              明后天去逛漫展 不能写东西 不过可以在闲暇的时候思考一下下一篇写啥了

              有小天使说楼诚不如蔺靖掌握的好(确实是这样_(:з」∠)_)

              但是我还是会写写楼诚 不好也要练嘛!

              谢谢有几个小天使跟我聊很多啊啊!!不嫌弃真是太好了!


 

 

评论(14)
热度(159)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