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找回了lof这个号 改了名字
但是微博那个号找不回来了
还是想写点东西
但是没想好往哪挂
只有有感而发 随缘更新吧
什么都可能写 也可能什么都不写
新的微博@宇宙野生狐 ←只有图没有文哈

【楼诚衍生/谭赵】一物降一物(1)

变个格式 先扯犊子再po文哈哈哈哈

本来是在写凌李黑化(伪) 结果卡半天卡出了一个谭赵的开头

这篇想要慢慢来 不过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飙车

毕竟我是个没拿驾照的老司机 掌握不好速度的

 

————@# ~!#:“{@ ¥%……乱七八糟的正文分界线……(—+~#%》{%&*)+———

 


安迪正式和魏渭在一起了。

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谭宗明站在他那宽敞而透亮的别墅大厅里,端着他那刚从朋友的私窑开出来的骨瓷茶杯,里面泡的雪峰佛手,跟名字一样冒着一股超然物外的味道,颇有禅意。

佛家最讲沉稳,可商场里修炼了多年的谭宗明还是顿了一下,他是惊讶的,却又不那么惊讶。

他喜欢了安迪很多年,大约从美国遇见她开始吧。他也放弃了安迪很多年,他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很少有事情他做不到,但要是真的他做不到的事情,就不会麻痹自己,这样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比如,他知道他和安迪不可能。

他也知道,魏渭和他是一种人,所以他并不认为魏渭能给安迪最好的。

这不是出于情敌的对决,他已经不会再去追求安迪了,甚至他希望有一个人能好好爱她,但是那一份单纯的感情还在,到现在可能已经变成了友情,可能是亲情,谁知道。但总归不是那种让荷尔蒙脱缰的那一种。

于是他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拨通了安迪的电话。

“安迪,中午我请你吃饭,就在公司旁边那家粤菜馆,上次我带你去过的那家。”

老谭很少会用这样不容拒绝的口气说话,尽管他的口气还是和平时一样的温和而包容。安迪知道他要和他说魏渭。

推是推不掉的,于是她马上想到了刚跟她打完电话的曲筱绡,于是很不道义的撒了个谎。“这顿饭还是我请吧,你请我吃了那么多顿工作餐,况且我原本就和邻居约好了请客吃饭,你不是也说想见见我的邻居吗,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吧。”

“当然不介意,我也实在是好奇你那些神通广大的邻居。”尽管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谭宗明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舒心。

“这个是最神通广大的那一个,对了,也许还有他男朋友。总之,我们中午见。”

“好,中午见。”


挂了谭宗明的电话,安迪拨通了曲筱绡的电话。说明了状况,包括想让她当挡箭牌的想法。想想都知道,她实在是招架不住老谭那绵里藏针的游说,可是她已经认定了魏渭这个人,就不会因此而改变心意。

电话那边传来曲筱绡刺耳的一声尖叫,安迪足够快速的移开了手机,耳膜还是差点受到重创。

“安迪你实在是太好了!!我爱死你了!正好我这隔着你跟谭总攀关系攀的我有点心虚,这下好了,我可以正大光明的攀关系啦。这以后,日进千万不是梦!”

安迪无可奈何的笑了,“但你也别忘了帮我挡住老谭的说辞。”

“没问题!跟我一桌吃饭包管他没有精力说别的事情。”曲筱绡一手拿着手机,一手选起了中午吃饭的衣服,突然在衣服夹层里摸到了一张卡片,是第一次去医院顺回来的赵启平的名片。前一秒还开着花的脸后一秒就皱成了苦瓜,“呜呜呜呜呜,安迪,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带上我家赵医生。人家出差那么久,好不容易才约赵医生出来吃顿饭,可是结交大老板的机遇不可失,鱼和熊掌我都想要,唯一的办法就只有牵着我家赵医生去找谭老板了。”

安迪早就猜到会是这样,也给老谭说过了,就答应了曲筱绡带上赵启平。于是电话的结尾,又收获了曲筱绡一声欢喜的尖叫。

安迪无奈的笑着呼出一口气,不由得感叹,这世界上的事也真是奇妙,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曲筱绡也能死死的栽进了赵医生的坑里,还真是魏渭说过的那样:所谓一物降一物。


午餐时间,所有人都准时到了,连总是迟到的曲筱绡也不例外,对待这种利益相关的事,她总是拎的清楚。

曲筱绡后面跟着赵启平。脱了白大褂的赵医生,也脱了医院里的那点沉郁气质,清爽的短发吹了个干净的造型,一副都市年轻人的样子。

安迪也不是第一次见他了,前几日她和魏渭,曲筱绡和赵医生四个人一起吃过一顿饭。那天赵启平穿了件淡蓝色的休闲西装外套,安迪第一次觉得,原来西装也不需要一定是深色的才好看,当然这得挑人,像是魏渭或老谭穿着一定就很滑稽。而今天赵启平穿的更加随意,短款的运动外套,上面设计着简单的图案,衬的他那张脸更加的干净明媚。

安迪一一介绍过去,曲筱绡自然是抓紧了机会给谭宗明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然后递过去自己的名片。事实上,她总是能把攀关系这样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处理的游刃有余,赤裸而不让人厌烦。

介绍赵启平的时候,两个人象征性的握了一下手,又很快的松开了。

赵启平的手指微凉,谭宗明的也没有热乎到哪里去。

只是赵启平没想到谭宗明也给他递了名片,于是出于礼貌他只好在包里翻找那最后几张名片回给他。谭宗明看到他的包里露出了一本书的一角。是一本《人间失格》。

两个人的眼神有瞬间的交错,将对方的情绪清楚的收入眼中。

哦,金融巨鳄。

哦,文艺青年。

一顿饭下来,谭宗明算是发现了,这个赵医生对他没有什么好感,甚至还有点不太喜欢的意味。对比着他旁边叽叽喳喳的闹个不停的曲筱绡,简直就是世界的两极。

谭宗明倒是不会因为这种事情生气,还觉得这个赵医生有点意思。还从没见过一对情侣一个千方百计的攀关系,而另一个在一边毫不给面子的。

没办法,赵启平是书香门第长大的,从爷爷奶奶那一辈就是读书人,虽然已经是21世纪了,但是文人那点千百年来都没有消磨莫名其妙的骄傲还在,而且尤其看不起做生意的人,士农工商在他们心里从来也没有改换过顺序。

若不是因为曲筱绡,可能赵启平这辈子都不会和做生意的人有所交集。在医院的时候就是这样,有钱的老板总以为可以拿钱办成所有的事情,拍了一摞钞票在他桌子上就要无故加号,赵启平低着头看病历单子,连个正脸都没给他,直接叫了下一位进来。但是通过曲筱绡认识的魏渭和安迪,却让他觉得,做生意的人里,还是有几个极个别的例外。

至于对面这个谭总嘛......他抬眼看了一眼对面安迪身边的谭宗明。

三个做生意的正聊到企业收购方面的事情,谭宗明说的不多,但是赵启平听出来了,他就是条藏在阴影里吐杏子的毒蛇,不出手则罢,一但咬上了猎物,不把毒液都灌入对方颈中绝不松口。

赵医生抿住的嘴角又往下撇了撇。

谭宗明看在眼里没说话,毕竟他今天的目的不是和这个小医生搞好关系。沉着冷静一直是他的强项,一直到结账他都绝口不提魏渭的事情。安迪付账他也没有上前抢单,他知道安迪的性格,说定的事就不会再更改。但是在魏渭的事情上,他还是想再劝一劝。

所以曲筱绡和赵启平走到前面的时候,他才对安迪说了一句:“魏渭的事情,我还是希望你再考虑一下。”

还没等安迪回答,走在前面的赵启平不知为什么又拐了回来,看了谭宗明一眼,转过去对安迪说:“对了,魏兄让我转告你,今晚在家等他,有惊喜哦。”说完还露出了一个坏笑,嘴角上翘的弧度十分勾人,难怪曲筱绡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谭宗明好像明白了一点这个赵医生的态度是从何说起了。

谭宗明应该生气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赵启平只有一点好奇和一点无可奈何。就像他年轻的时候养过的那只猫,他不会因为它的冷淡和高傲而生气,反而会对着它一整天,就是为了搞清楚它除了吃饭和睡觉会不会也对隔壁那只小黑猫有兴趣。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而河马被煮死在水槽里
Powered by LOFTER